close
最近也愛上了聽方大同的歌
雖然本人不是很愛聽RNB的那種人
但是方大同他的音樂除了RNB之外還加上了Neo-soul的風格
聽起來格外的有感覺耶!~~

第一次聽到方大同時是在台中96.3的i radio
晚上十一點的DJ娃娃常常在放方大同的歌 例如"愛愛愛"啦 "蘇麗珍"呀
當時就覺得他的歌曲蠻特別的 聲音也很有力量而且很好聽~

後來去找了他的"愛 愛 愛"這張專輯
果然整張都很棒呀!我只是愛聽..不會寫專業的感想 哈哈
主打歌 愛愛愛和蘇麗珍 果真果真都好棒~愛愛愛起初聽覺得還好~愈聽愈有味道
至於蘇麗珍呢?第一次聽就覺得很特別~整個旋律性很棒
歌詞也寫得很有趣~蘇麗珍是誰?我也不知道
聽說是王家衛電影"花樣年華"裡的女主角 是嗎?我不知道呀~我沒看過@@
描寫她對待與周慕雲之間的情感拖拖拉拉的無奈態度
聽說這首歌是方大同為他阿嬤寫的歌~很值得一聽!

而由方大同與林夕聯手的第3首歌「歌手與模特兒"..以"寫實故事"的手法寫出男歌手與女模特兒的愛情故事
在編曲中還加入了JAZZ的元素~也算是方大同第2張專輯的主打吧!
上YOUTOBE上看了方大同現場演唱的歌手與模特兒..實力真的超強!

專輯中的第5首歌「四人遊」,是方大同與華納同門女歌手薛凱琪合唱的。描述一對男女分手後再相遇的情景,雖各自有新伴侶卻仍然眷戀著舊愛,是首充滿無奈感的靈魂曲風對唱情歌

另外專輯裡最後一首,翻唱Chicago的IF YOU LEAVE ME NOW 我也好喜歡~
整個是很舒服的感覺~方大同的唱功真的很不賴!

聽說華納唱片直到今年5月才引進方大同的專輯來台灣
而只引進第2張專輯"愛愛愛"
第一張"SOUL BOY"雖飽受好評...但無奈華納說不會引進..
幸好驢子上有人分享 否則只能去唱片行請她們幫忙訂了
但是第一張專輯SOUL BOY就展現了方桑他才華洋溢的創作功力呀!
每一首歌都很棒!
個人最喜歡的幾首~~"南音" 這首歌的旋律我好愛...看了方大同現場自彈自唱這首歌後
覺得真的是超級驚艷的~~
"春風吹"這首歌有著淡淡的中國味~整首歌就是很有味道 詞也寫得很有風格
"妹妹"這首歌有著Neo-soul的元素..描述與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之間的動人情感
我覺得也好好聽!

其實除了這些比較叫人熟悉的歌曲之外
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其實每一首歌都蠻讚的!
沒來台灣宣傳真是可惜了
第一張台灣想買的話也只能買港版的
第二張"愛 愛 愛"真的很好聽 去年12月就出嚕~直到今年5月才在台灣發行
希望方大同能來台灣曝光一下 哈哈!
聽說現在他人正在新加坡宣傳..因為新加坡他的專輯賣得很不賴~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